全部

飞吧山东|最后一条非机动车道放开通行!济南刘长山路全线贯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30 21:04: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30日讯 近日,济南白马山隧道最后一段封闭的非机动车道放开通行,这意味着刘长山路全线行驶再无“障碍”,全线贯通。刘长山路被称之为“济南第二条经十路”,从此,济南又多了一条贯穿东西的交通大动脉,为经十路、二环南路“小伙伴”缓解了交通压力。

刘长山路白马山隧道设计为四孔车道,其中两孔为双向六车道的机动车道,两孔为非机动车道。机动车道和北侧的非机动车道在2019年12月已经开通,这次开通的是南侧的非机动车道。

尽管这条道路车辆已经可以顺畅通行约半年,但如今这条道路全线放开,也是有标志性意义的时间节点,从此济南东西交通又多了一条顺畅的“大动脉”。

刘长山路全线通车后,向西可与长清平安南路相接,向东可达舜耕路,通过千佛山南路、历阳大街、旅游路到达孙村,大大缓解了二环南路和经十路的交通压力。

刘长山路扫除最后一段障碍全线通车后,受益的不仅仅是生活在道路周边的居民,也有济南城区中心的市民,从济南到长清也多了一条新通道,让长清距离济南城区更近,联系更加紧密。从济南城区的市民从泉城公园到长清的园博园,交通顺畅的情况下不到1小时就能到达。这条东西大动脉的全线打通,让济南的交通路网又有了给力的后备力量,市民从东到西也可以选择更多的出行方式,为其他的“道路伙伴”缓解更多压力。

闪电新闻记者 白少光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初夏劳作忙

初夏劳作忙

[详细]
新华网 2020-05-25
飞吧山东|航拍青岛蓝色硅谷

飞吧山东|航拍青岛蓝色硅谷

航拍青岛蓝色硅谷核心区。(图片来源:视觉中国)[详细]
齐鲁网 2020-05-13
俯瞰珠峰大本营

俯瞰珠峰大本营

海拔5200米的珠穆朗玛峰登山大本营,坐落在珠峰脚下一条狭长的山坳里。2020珠峰高程测量队一个月前便在这里“安家落户”。每年登山季,来自...[详细]
新华社 2020-05-06
东营林场花海变身网红打卡好去处

东营林场花海变身网红打卡好去处

近日,东营利津县王庄沙区林场内的油菜花竞相绽放,大片金黄,吸引市民们前来观赏。[详细]
齐鲁网 2020-04-24
红花绿草春意盎然 日照绿地公园扮靓城市

红花绿草春意盎然 日照绿地公园扮靓城市

近日,日照市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山海大道和青岛路交汇处的绿地公园,到处是红花绿草,春意盎然。[详细]
齐鲁网 2020-04-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