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航拍莱芜悬崖上的古村落 悬崖峭壁恍如世外桃源

2017-09-19 08:55

显示

航拍莱芜市悬崖上的古村落逯家岭,崖上人家青石古树风光秀丽,悬崖峭壁恍如“世外桃源”。

编辑 / 尹承谦

  • 航拍莱芜市悬崖上的古村落逯家岭,崖上人家青石古树风光秀丽,悬崖峭壁恍如“世外桃源”。
  • 逯家岭村隶属山东省莱芜市莱城区茶叶口镇,位于莱城东北55公里,镇政府驻地东北12公里处,是第二批省级传统村落。
  • 全村在册人口370人,常住人口130多人。
  • 据《逯氏谱》记载,明永乐末年逮姓迁此建村,因址在岭顶上, 故名“逯家岭”。
  • 逯家岭是莱芜境内海拔最高的村庄,海拔高度约820米。
  • 民间有句谚语“冲了泰山顶,冲不了逯家岭”说的就是它的高度。
  • 当你来到村子东南侧的小山坡上,你会看到整个村子依山而建,最南端的房子几乎就是建在悬崖之上,所以,称逯家岭被称为悬崖上的村庄。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