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维修民航飞机的“父子兵”

2019-12-13 09:50

显示

有这样一群人,寒来暑往、冬去春来,用汗水、青春、耐心和细心守护蓝天之上的飞行安全,他们就是飞机维修工程师。

编辑 / 梁金凤

  • 有这样一群人,寒来暑往、冬去春来,用汗水、青春、耐心和细心守护蓝天之上的飞行安全,他们就是飞机维修工程师。 在南航吉林分公司,有两位特殊的飞机维修工程师——吴向阳和吴岳龙,他们既是父子,又是同事。
  • 吴向阳是定检员,负责的是“机上”部分,也就是客舱内维修。 客舱维修项目很多也很杂,包括行李架、客舱座椅、乘务员座椅、紧急逃生、救生设备,吴向阳的工作是保证客舱内部每个角落安全、整洁,确保客舱环境。
  • “1982年,高中毕业后我就进入了部队,成为了一名维护战斗机的无线电机务兵,机务人员保障着战友的生命安全和国家的财产安全,责任重大,经不起丝毫懈怠和马虎。”吴向阳回忆起最初与飞机结缘非常兴奋。 凭借着过硬的技术本领和对机务工作的热爱以及吃苦耐劳的精神,吴向阳在部队里迅速成长为一名出色的机务兵。1987年,吴向阳进入民航第12飞行大队运五机务中队,依旧从事着飞机维修工作,“来到地方后,我最初维护的是负责撒农药、探矿、森林防火等方面的民用飞机,那个时候是飞机到哪,维修人员到哪,上农场、下农村、进县城都是家常便饭。”
  • 随着国家民航事业的突飞猛进的发展,吴向阳维护的飞机逐渐变成了运7、MD-82等客机,再到现在的空客A320系列飞机。 作为一名在飞机维修岗位上奋斗了37年的“老人”,吴向阳经历了吉林民航业的发展与壮大,而在这样耳濡目染的环境下,吴岳龙的职业选择也受到了积极影响。
  • 吴岳龙是一名航线机务工作者,主要负责每日飞机短停及航前航后的驾驶舱和电子舱的检查与维修工作。他的工作场所基本在空旷的停机坪,炎炎夏日,或抗高温、战酷暑,或迎接狂风暴雨的洗礼;数九寒天,寒风刺骨,只有冰霜雨雪作伴;早班,要四五点钟达到相应机位;晚班,要通宵达旦奋战在停机坪…… 正因如此,走上工作岗位后的吴岳龙,愈发理解父亲多年来强烈的荣誉感和责任感背后的坚持和辛劳,“父亲不怕苦、不怕累,将青春和汗水奉献给飞机和停机坪的精神值得我用一生去学习。”
  • 面对镜头,吴向阳说:“这算是他送给我的一份大礼吧,在我看来,也是他真正成熟和长大了!希望他可以继续发扬我们家的‘光荣传统’,接好我这个老机务的班,在干好工作的同时,维护好自己的家庭,在今后成为一名父亲后,能够承担起应尽的职责,做一名好父亲。” 吴岳龙也深情地向父亲表态:“为了我们这个家,这些年您辛苦了,在工作中,我会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机务工作者,也请您放心,我会以您为榜样,做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好丈夫、好父亲。”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