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航拍|齐鲁黄河大桥吊索安装完成 济南多条北跨桥隧工程进展完成7成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11 18:06: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1日讯 近日,位于济南的齐鲁黄河大桥三拱200根吊索已全部安装完毕,下一步大桥将撤走临时桥墩,进行受力转换。大桥主跨最长的吊索超70米,重量超5吨。该桥拉索为世界首次使用的400兆帕超高应力幅拉索,是行业内第一次大规格钢绞线成品拉索的应用。

目前大桥已完成总量的七成,计划年底前完成主体工程。未来,齐鲁黄河大桥将作为齐鲁大道北延跨黄通道成为南北两岸的交通枢纽,助力黄河北岸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

济南起步区在建及规划的多处过黄通道,也正在加紧推进,总体进展顺利。济泺路济南黄河隧道南岸出入口的声屏障安装已经完成,声屏障以南路段铺设了沥青层,等待施划交通标线。济南黄河隧道全长4.76公里,设计为双管双层,上层为双向六车道公路,下层为轨道交通空间预留管廊、排烟道、逃生通道,该工程是目前国内在建的最大直径的公轨合建盾构隧道,被誉为“万里黄河第一隧”。据了解,目前工程已完成总量的八成以上,计划年内建成通车。

在济南黄河大桥下游33.5米处,一座新式大桥正在悄然建设。济南黄河大桥新桥工程位于现已通行的黄河大桥下游33.5米处,新桥桥梁工程设计总长6911米,主跨488米将创造新的世界纪录。工期4年,建成后将极大地方便主城区与起步区的往来。

济南凤凰黄河大桥主缆架设已全部完成,这是世界最大跨度三塔自锚式悬索桥,也是目前黄河上最宽的大桥。在目前的钢桥梁领域,主跨428米为同类型桥梁世界第一,主桥梁宽61.7米为同类型桥梁世界第一。凤凰大桥已完成总量的近七成,大桥将于今年年底通车,届时过黄河仅需要4分钟。

闪电新闻记者 尹承谦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航拍青岛第一高楼穿越平流雾层

航拍青岛第一高楼穿越平流雾层

近日,青岛出现平流雾景观,厚厚的云层把城市笼罩起来,仅有369米的海天中心从云层中穿过,让人感受到青岛第一高楼的震撼魅力。来源:视觉...[详细]
视觉中国 2021-06-18
航拍枣庄光伏发电站 景色蔚为壮观

航拍枣庄光伏发电站 景色蔚为壮观

航拍枣庄山亭区西集镇火焰山,山上的风力和光伏发电站正在运行,俯瞰大地,就如给大自然铺上了地板,景色蔚为壮观。来源:视觉中国[详细]
视觉中国 2021-05-07
航拍山西七彩盐湖 色彩斑斓如天然调色盘

航拍山西七彩盐湖 色彩斑斓如天然调色盘

4月20日,空中俯瞰雨后的山西省运城市七彩盐湖景区,色彩斑斓,犹如天然调色盘,蔚为壮观。来源:视觉中国[详细]
视觉中国 2021-04-21
山东高青黄河沿岸降春雪

山东高青黄河沿岸降春雪

[详细]
新华网山东频道 2021-03-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