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飞吧山东|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北方中心“花”容初现 预计年底竣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03 21:03: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3日讯 “荷花”是济南市花,以清雅的君子之风点缀着美丽泉城。近日,坐落在在济南西部的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北方中心进入竣工验收阶段。在济南西部的黄河沿岸,这座荷花形外观的单体建筑银光闪闪,格外显眼。

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北方中心将存储山东、河北等6个省份约6亿人口的健康医疗数据,打造为世界级、国内最先进的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

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项目是“国家统筹,省负总责,市抓落实”的重大健康产业项目,也是济南市新旧动能转换的重点项目,一期由中建五局山东公司承建,此项目地下一层,地上十层,总建筑面积4.4万平方米,建筑高度64米。项目自2018年11月开始施工,2019年底已完成所有施工内容,预计2020年6月交付使用。

相较于普通住宅不超3米的层高,大数据中心的平均层高达6.4米,楼体荷载力高达两吨每平方米,相当于每平米需要承载一头大象的重量。

超高的层高,意味着需要采用超标准、超常规的建设工艺。项目团队7次召开专家论证会,邀请30位专家现场研讨,经过多次讨论、计算、论证、再计算、荷载试压的反复求证,采用高空三角型钢支撑系统技术,顺利破解高空大悬挑混凝土骨架施工难题,且该施工工艺获得了山东省省级工程建设工法。

建筑外立面呈荷花造型,为了保证荷叶边的曲面和弧度,项目采用盘扣支撑体系,搭设了不规则的环型架,以灵活应对截面的复杂变化,实现人工减少了三分之二,工期缩短了四分之一

为了保证顺利交付,项目部采用了快速建筑的思路,采用了ACC轻质隔墙、盘扣支撑、风管预制加工、联合支吊架四项新技术,一年顺利完成项目建设,刷新了济南速度。

闪电新闻记者 白少光  通讯员 陈晴 通讯员 张骞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初夏劳作忙

初夏劳作忙

[详细]
新华网 2020-05-25
飞吧山东|航拍青岛蓝色硅谷

飞吧山东|航拍青岛蓝色硅谷

航拍青岛蓝色硅谷核心区。(图片来源:视觉中国)[详细]
齐鲁网 2020-05-13
俯瞰珠峰大本营

俯瞰珠峰大本营

海拔5200米的珠穆朗玛峰登山大本营,坐落在珠峰脚下一条狭长的山坳里。2020珠峰高程测量队一个月前便在这里“安家落户”。每年登山季,来自...[详细]
新华社 2020-05-06
东营林场花海变身网红打卡好去处

东营林场花海变身网红打卡好去处

近日,东营利津县王庄沙区林场内的油菜花竞相绽放,大片金黄,吸引市民们前来观赏。[详细]
齐鲁网 2020-04-24
红花绿草春意盎然 日照绿地公园扮靓城市

红花绿草春意盎然 日照绿地公园扮靓城市

近日,日照市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山海大道和青岛路交汇处的绿地公园,到处是红花绿草,春意盎然。[详细]
齐鲁网 2020-04-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