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瞰新闻|中欧班列首班开行 济南可直达莫斯科

2017-08-04 11:06

显示

8月4日,济南中欧班列在今天上午开行,全程7500公里。本次首发班列由济南国储铁路场站出发,济南国储铁路场站属济南铁路局济南南站专用线,由济南南站负责车辆的配送及挂运。该班列经满洲里出境至俄罗斯莫斯科地区(昆采沃、霍夫里诺),班列全程约7500公里,运行时间15天,比海运节省30天左右,大幅提高了运输时效。货源主要包括山东省及周边地区生产的机械设备、工艺品、服装及塑料制品等,货值1600万元人民币。班列先期以两周一班的频率培育好莫斯科班列,同时进一步延伸班列线路,并逐步开通中亚班列,实现班列开行正常化。

编辑 / 白少光

  • 8月4日,济南中欧班列在今天上午开行,全程7500公里。本次首发班列由济南国储铁路场站出发,济南国储铁路场站属济南铁路局济南南站专用线,由济南南站负责车辆的配送及挂运。该班列经满洲里出境至俄罗斯莫斯科地区(昆采沃、霍夫里诺),班列全程约7500公里,运行时间15天,比海运节省30天左右,大幅提高了运输时效。货源主要包括山东省及周边地区生产的机械设备、工艺品、服装及塑料制品等,货值1600万元人民币。班列先期以两周一班的频率培育好莫斯科班列,同时进一步延伸班列线路,并逐步开通中亚班列,实现班列开行正常化。
  • 为做好班列的顺利开行,济南车务段成立中欧班列装车协调工作小组,向济南铁路局运输处、货运营销处提报班列开行方案,济南铁路局对该班列给予政策支持,优先保障空车配备。济南南站将班列的开行作为车站的头等大事,实行绿色通道制度,优先承运、优先配备空车,配备的空平板车到站后,第一时间组织调车组调入334出专用线并对好货位,确保“车等货”。
  • 货运中心货管部人员现场盯控,对每个汽运到达货场的集装箱进行迅速研祥检查,针对茶叶、玻璃制品等混装货物,现场制定转载加固方案、现场指导专用线装卸人员重新整理规范,做到箱内货物不偏载、不偏重、不集重,确保班列运行安全。
  • 8月4日,济南中欧班列在今天上午开行,全程7500公里。
  • 8月4日,济南中欧班列在今天上午开行,全程7500公里。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