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独家航拍:首批17栋值3000万!济南南山违建别墅拆除打响“第一枪”

2017-05-11 14:24

显示

5月11日早上5点,济南南部山区管委会西营镇联合执法、公安、国土、供电、交通、安保等部门,出动安保、作业人员约700余人,大型器械16台、挖掘机10台,对位于西营镇大南营村的“青龙峪”违建别墅群进行了强制拆除。记者 刘畅 韩莹 曲峥 摄

编辑 / 刘玉良

  • 5月11日早上5点,济南南部山区管委会西营镇联合执法、公安、国土、供电、交通、安保等部门,出动安保、作业人员约700余人,大型器械16台、挖掘机10台,对位于西营镇大南营村的“青龙峪”违建别墅群进行了强制拆除。记者 刘畅 韩莹 曲峥 摄
  • 该违建别墅群共有违建别墅42套。截至11日中午12点,位于中区的15栋违建别墅已经拆除完毕,另外两栋正在拆除过程中。
  • 这17栋包括联排别墅6栋、独栋别墅11栋,总建筑面积约8000余平方米,估价3000余万元。
  • 据了解,该违建别墅群是2003年8月某海鲜副食品公司、山东三通生物公司、开发商张某与济南市历城区西营镇大南营村委会签订《开发建设青龙峪生态林果观光健身园合同书》,将这片地域承租下来后,打着建生态林果观光健身园的旗号,未按照合同约定,违反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擅自改变了土地的使用性质,于2005年10月占用该村未利用地私自投资建设别墅群,属于历史遗留违建。
  • 据悉,2006年发现青龙峪违建之后,济南市国土资源局曾立案对其处罚,要求其停工停售,限期拆除,并处罚款,但对方仍有蒙混过关的侥幸心理。
  • 青龙峪别墅群区位于25度以上坡山地,地势非常陡峭,别墅都位于半山腰,由于地理位置限制,且别墅群分布密集,大型机械难以进入拆除现场,给此次拆除增加了相当大的难度。
  • “本次拆除打响了南部山区拆违工作的第一枪。”西营镇副镇长龚志国表示,尽管拆违工作遇到了一些困难,但非常坚决,没有商量的余地。
  • 同时,西营镇副镇长龚志国也表示违建拆除后将及时清运建筑垃圾和渣土,尽快对“受伤”山体进行生态修复治理,建绿透绿为山体“疗伤”。 记者 刘畅 韩莹 曲峥 摄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