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瞰山东:运河古城春意浓 台儿庄鹅黄嫩绿赛江南

2017-04-14 22:36

显示

4月13日,山东省枣庄市台儿庄古城,清晨的古城在薄薄的轻雾下,迎着朝阳一片春意盎然的景象。无人机航拍下的台儿庄古城,鹅黄嫩绿,京杭大运河台儿庄段碧水流淌,如绿绸划过,风景独好。(齐鲁网发 高启民摄)

编辑 / 李怡静

  • 4月13日,山东省枣庄市台儿庄古城,清晨的古城在薄薄的轻雾下,迎着朝阳一片春意盎然的景象。无人机航拍下的台儿庄古城,鹅黄嫩绿,京杭大运河台儿庄段碧水流淌,如绿绸划过,风景独好。(齐鲁网发 高启民摄)
  • 山东省枣庄市台儿庄古城位于京杭大运河沿岸,是明清时期有名的“水旱码头、商贸重镇”,一度“商贾迤逦,一河渔火,歌声十里,夜不罢市”,但是于1938年毁于日军炮火。(齐鲁网发 高启民摄)
  • 2008年,枣庄市启动台儿庄古城重建工程,按照“留古、复古、扬古、用古”的理念,保留战争遗址、还原历史风貌的基础上,充分应用中国古典园林特色,以增绿添景为主题,突出景观特色和文化内涵,建造“古色古香、生态环保”的园林景观,园林和古建筑、自然环境相映成趣,古迹新景相互争辉。
  • 经过三年规划论证和四年施工建设,2013年8月5日,台儿庄古城全面竣工。(齐鲁网发 高启民摄)
  • 现如今占地两平方公里的台儿庄古城拥有10条主街道、72条小巷、200多座院落、50多座展馆庙宇、108座桥梁、30华里水街、2.7公里城墙,呈现出“院院即花园,处处是美景”的水乡景致。(齐鲁网发 高启民摄)
  • 台儿庄古城,被世界旅游组织称为“活着的古运河”、“京杭运河仅存的遗产村庄”。(齐鲁网发 高启民摄)
  • 一片鹅黄嫩绿下的台儿庄古城,在碧水的映衬下,焕发生机勃勃。(齐鲁网发 高启民摄)
  • 春日的台儿庄清晨,微风拂面,鸟语花香。(齐鲁网发 高启民摄)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