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直升机、固定翼、火箭齐升空 国际飞行器大比拼真过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8-28 18:58:08

 

图片1

2017年8月23-25日,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陕西省航空无线电汽车摩托车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航空运动协会,陕西体育局主办,西安世园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西安理工大学、陕西省航空运动协会共同承办的2017“健康中国人 我要上全运” 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暨科研类全国航空航天模型公开赛(西安浐灞站)在西安浐灞生态区世园会“西理工-浐灞三航创新创业基地”隆重举行。陕西省体育局副巡视员吴予兴、西安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副巡视员韩生均、西安理工大学副校长刘军、西安世园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海民等各级领导出席了本次比赛开幕式。

图片2

本次大赛属“健康中国人 我要上全运”系列活动,是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暨科研类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CADC)的分站选拔赛之一。大赛分为高校科研类项目和普及公开类两个大类共8个小项目进行,最终角逐出团体奖和个人奖,获得科研类项目成绩优异者将前往CADC总决赛。本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西安理工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宁夏大学等26所高校和8个航空模型俱乐部共计340多名运动员参加,活动规模空前盛大。

图片4

开幕式上,西安理工大学刘军副校长致辞欢迎来自全国的参赛选手,指出该项赛事为进一步挖掘、拓展高校学生及相关人员科技创新能力,培养航空工业和国防后备力量搭建了一个理想平台,并预祝在“西安理工大学浐灞三航创新创业基地”首次举办的本次大赛能够圆满成功,各代表队都能取得优异成绩。
 陕西省航空无线电汽车摩托车管理中心主任刘伟荣致辞介绍了本次大赛的背景和概况,并指出这个集科技、体育、教育三位一体的航空模型活动能够开发大学生在航空航天方面的创新思维、锻炼和提高大学生动手能力,提高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和设计能力。
开幕式上,西安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韩生均副巡视员和西安理工大学刘军副校长共同为“西安理工大学浐灞三航创新创业基地”揭牌。陕西省航空运动协会王超英主席和西安理工大学工程训练中心张晓晖主任举行了“陕西省航空运动协会 航空航天模型基地”的授牌仪式。
最后,陕西省体育局副巡视员吴予兴宣布本次比赛正式开始。与此同时,专业的表演火箭伴随着响彻云霄的轰鸣声在全体观众的目光下冲上天空,几个表演团队开始了精心编排的航模飞行表演。

图片4

本次赛事能让更多大学生航模爱好者参与其中,展现当代大学生风采,提高大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和设计能力,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促进西北各高校关于航模事业的交流,并以航模赛事为纽带加强西北高校之间的联系。

图片9

比赛最后一天进行了中国遥控航空模型飞行员资格考核,部分参加考核的人员先后通过理论考试和外场实际操作考核最终拿到了梦寐以求的“中国遥控航空模型飞行员执照”,从此告别黑飞。

图片7

本次大赛是西北地区继2014年全国航空航天模型公开赛(西安理工大学站)之后该项分站赛第二次在西安举办,也是规模最大、参赛高校数量最多的航模盛会,大赛中涌现出许多航空航天模型和无人机行业中具有实用价值的创意和设计,不但受到了航空模型行业的关注,同时也受到了部分无人机企业现场观摩参观和人才储备挖掘。

图片6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将极大的促进省内外高校之间的交流和互动,并以航模赛事为纽带加强西北高校之间的联系,真正建立一个能促进在校大学生提高动手能力、培养创新意识、检验创新成果的科技体育大平台。

[责任编辑:刘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